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2013年-電子商務基礎環境-網際網路連網暨寬頻網路建置狀況(三)

(三) 結語


根據通傳會公佈的數據顯示,截至2012年12月,我國行動寬頻帳號數已達1780萬戶;然而我國多數的行動電話用戶雖具備行動上網的條件(門號已開通數據傳輸功能),但實際上前幾年使用不甚普及,使得行動數據營收不如語音。近年來消費者逐漸轉向使用智慧型手機,及民眾對行動上網需求增加,促使行動上網之資料傳輸量增加,造成數據服務營收快速上升,已占整體行動電話總營收21.88%(如圖10)。

未來,行動通信、寬頻上網及雲端運算等進一步匯流,民眾將可以透過行動上網,享受更高品質、更豐富之網路應用服務,並為生活、工作、娛樂、學習等帶來更多便利。從本文各項統計數據顯示,民眾對寬頻服務的需求及依賴愈來愈高,因此寬頻網路的佈建,以及寬頻速率及服務的提升更顯得更為重要。

圖10 我國行動數據市場營收概況
資料來源:通傳會,2013年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